扶輪培育下一代和平生力軍來締造和平
2022/01/25  閱覽數 805  分享至


我向來很期待2月,扶輪週年紀念日所在的月份。一開始只是1905年在芝加哥一處辦公室的小型聚會,很快轉變為一項全球性的運動──一個今日你我都參與的運動。

2月也是締造和平與衝突預防月,在這個月份我們會頌揚扶輪一個核心理念:促進全球的和平及瞭解。
透過我們的全球及地區獎助金,扶輪基金會成為和平的力量──使用這些資金來辦理計畫的你們也同樣都是。推廣識字的獎助金可能促成該社區及以外的地方更多理解及經濟穩定。這會成為和平的根基。當各社區不必為稀有的水資源而衝突──因為他們有可用的汲水幫浦系統──取而代之,他們可以推廣教育。促進和平與扶輪的所有作為都息息相關。
從扶輪初期以來,積極締造和平及瞭解的工作便是扶輪的特色。可是1999年扶輪和平中心成立,我們也為和平締造開啟了新的一頁。今年是和平中心創立20週年;這項創新的計畫持續把對衝突根源的深入、學術上的瞭解與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實際策略融合在一起。

雖然新冠疫情帶來許多衝擊,扶輪和平中心能夠適時調整,確保將計畫受干擾的程度降至最小。目前,我們7個中心的學生正在恢復他們的正常活動。這包括在烏干達坎帕拉的馬克里爾大學(Makerere University)最新設立之和平中心的年輕和平締造者,他們正在準備將新學得的知識與技巧應用在需要和平解決方案的區域。
和平中心計畫不斷成長。我們的搜查委員會正在研究中東或北非的可能地點來設立第8個和平中心,預計最快在2024年啟用。這是扶輪促進全球和平教育的重要一步,為下一個世代的獎學金學生在該區域締造和平的工作打造基礎。我們不以此為滿足:我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在拉丁美洲成立扶輪和平中心。
過去117年來,扶輪已經成長為行善的全球力量──在我們所有行動中增進和平及瞭解。扶輪、基金會,及我們數十年致力和平的持續努力,都值得讚頌、支持,並延續到未來世世代代。

澤恩 JOHN F.GERM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