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長梅塔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敦促各國保護紅樹林
2022/01/28  閱覽數 528  作者 撰稿:Ryan Hyland 分享至


11月10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2021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國際扶輪社長梅塔(前排中間)共同主持了一場圓桌會議,討論復育及拯救紅樹林的重要性。來自20多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該項會議。
照片由COP26提供

國際扶輪社長梅塔Shekhar Mehta於11月10日與扶輪代表團一起參加了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探討扶輪如何因應環境挑戰,包括復育紅樹林,紅樹林是一種在沿海地區可以減輕氣候變化影響的重要生態系統。
此次氣候峰會,也稱為COP26(締約方會議的簡稱),在兩週內召集了近100位國家元首與政府首腦,為石化燃料排放制定了新目標。這是扶輪第一次參加此一每年舉行的會議。
梅塔社長與大英國協秘書長史考蘭(Patricia Scotland)共同主持了一場圓桌討論會,重點討論紅樹林在緩解及適應氣候變遷方面的關鍵作用。紅樹林有可以固著大量的碳,防止暴風雨怒潮及海岸侵蝕、過濾污染物、為水生生物提供棲息地等等好處。
在54個大英國協國家中,33個國家擁有紅樹林生態系統,佔全世界紅樹林總面積的22%。在過去半個世紀裡,由於氣候變遷與快速城市化,全世界超過50%的紅樹林系統已經消失。
「因為紅樹林已經消失,大海正在沖刷海岸線,」梅塔說。「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生態系統。一旦紅樹林死亡,我們的海洋生態與沿海社區就會消失。」
來自20多國的氣候及環境代表與專家們出席了此一圓桌會議,並承諾與扶輪一起採取行動,幫助拯救和復育紅樹林。
扶輪參加COP26會議的代表團成員有「扶輪代表網絡(Rotary Representative Network)」的負責人朱迪思‧狄門特(Judith Diment)(該網絡由32名駐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非官方大使組成);扶輪駐大英國協代表道格‧威爾斯(Doug Wills);代表環境永續性扶輪行動團體出席的卡倫‧坎德瑞克韓茲(Karen Kendrick-Hands);以及約翰‧麥克弗森(John MacPherson)與塔里克‧杜拉尼(Tariq Durrani),他們幫助籌辦了一場英國學童比賽,以製作在峰會展示的海報。
在過去五年中,扶輪基金會已投入了超過1,800萬美元,用於支持永續、以社區為基礎的環境服務專案的計畫。7月1日,扶輪基金會開始接受支援環境的全球獎助金申請,環保在2020年添加成焦點領域其中一個領域。有潛力的服務專案還包括使用可再生能源因應環境惡化、永續性種植糧食及保護水源。
以上中文由台灣扶輪月刊譯自國際扶輪網站RI President Shekhar Mehta urges countries at COP26 to protect mangrove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