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0地區「舞愛‧無礙」根除小兒麻痺感恩之夜觀後感
2022/01/28  閱覽數 603  作者 3510地區前總監 韓明惠PDG Gleaner 分享至


很感謝2021年12月10日應總監蔡政旺Wonderful的邀請參加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的一個令人感動的藝文饗宴:「舞愛‧無礙」根除小兒麻痺感恩之夜。令人驚嘆的是在主辦單位高雄欣欣社社長趙馨蘭Dance及她負責的薪傳舞蹈團的精心設計編導之下,無論在舞台設計、劇情描述、精進的舞藝音樂及影片的呈現,那麼自然的將國際扶輪根除小兒麻痺36年的歷史呈現的淋漓盡致。
36年前,全球120個國家每年有約38萬名的兒童罹患這種疾病。這樣一個病毒,可以導致肌肉變弱,有許多而導致終身殘疾,痛苦不堪。因此在國際扶輪的領頭下,推動世界,設立目標,要將小兒麻痺這個病症從世界上根除。數十年來的努力,透過世界各地的扶輪社友,出錢、出力,從各個角度推動各國一起配合,更進一步影響其他有力的朋友,像WHO、這幾年加入的比爾蓋茲基金會,至今只剩下二個國家,今年僅剩下五個新案例。行百里、半九十,這最後一哩路,更需要大家齊心協力,才不至於功虧一簣。


 透過Wonderful總監的帶領,3510地區所有社友共同支持這項募款總額達4,800多萬台幣,再加上前總監張瑞欽PDG Plastic加碼的32,000美元,本年度打破了過去的紀錄達到本項目的最高捐獻金額。
當晚節目的主軸,由高雄欣欣社Dance社長所引領的薪傳舞團,加上其秘書小Sally的音樂演奏貫穿,表現得又完整又感人。Dance社長,入社資歷不久,居然能夠將這個偉大的公益事業的歷史瞭解得那麼深刻,可見後面花了多少時間跟心思,相信只有嘔心瀝血可以形容。筆者欣賞著節目,一邊讚嘆、一邊因感動掉淚,真以我們地區為榮。
當然,一個成功的活動的曝光,更需要公共形象的推動,主委PP Tony精心安排的各項採訪活動,讓一場好節目,可以在各大媒體曝光。場外,更有主辦社高雄欣欣社的社友們,齊心控場,在疫情下讓大家做好實名入場,場內也有高雄海洋社社友付出服務;各項業務的安排都在在的顯示扶輪社友們團結力量的可貴,令人再次感到扶輪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
也想再次激勵各位社友,每位社友都是一個優美的風鈴,必須有溫暖的風吹起,才能發出優美的鈴聲;當天台上的年經舞者,也可以代表一顆顆美麗的風鈴,經過這次嘔心的表演,必將為他們的人生留下難忘的體驗,也將為扶輪的壯舉成為最美麗的代言人。
再次感謝今年度的總監,希望在您的帶領之下真的使我們的服務可以改變自己及大家的人生。期待下一次更感人的活動,並感謝本次所有人的參與及奉獻,再次致上深深的感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