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03/27  閱覽數 295  分享至


大思考,大行動


1874年梵谷在給弟弟西奧的信中
寫道:「如果你真的熱愛自然,到處都看得到美。」
你可以在梵谷的畫作中看到他對自然的愛:明亮的向日葵、多節瘤的橄欖樹,以及普羅旺斯村莊繁星點點的夜空。當你透過梵谷的眼睛或用你自己的雙眼到公園或海邊看到大自然時,你會忍不住停下來好好欣賞。當你熱愛自然,你也想要好好保護它。
4月是扶輪的環境保護月,地球日是22日。用清掃街道等在地計畫來紀念這個月很不錯,可以改善世界。但也可考慮針對保護環境 扶輪七大焦點領域之一 —做更弘遠的思考,與其他社及地區合作,推行一項規模更大、取得扶輪基金會資助的計畫。
我們的社越常合作推動更大型的計畫,我們就可成就更多。在一筆基金會全球獎助金的支持之下,美國賓州及巴西的扶輪社合作提供處理塑膠的設備給里奧克拉魯市(Rio Claro)的拾荒者合作社。這些從垃圾找出可回收物的拾荒者可增加50%的收入,擴大合作社的規模,同時讓環境更乾淨。
大行動也是基金會大規模計畫背後的主要構想之一。每個計畫可獲得200萬美元,分3-5年發放,所完成的工作規模便會擴大,達到長期永續改變的可能。2021-22年度大規模計畫的得獎計畫―― 為奈及利亞健康家庭齊心協力(Together for Healthy Families in Nigeria)計畫──正努力找出解決方案,來降低該國母親及新生兒的死亡率。
大規模計畫獎助金是扶輪及基金會近年來最令人振奮的發展之一。這些計畫會對世界發揮很大的影響力。要記得大規模計畫獎助金沒有排擠到基金會其他獎助金計畫;投入的資金對扶輪基金會的總資產來說僅是滄海一粟。此外,扶輪基金會預計讓大規模計畫促成更廣大的合作夥伴關係,包括共同贊助這項提案。
因此在這個月,關於環境,關於全球獎助金及大規模計畫請做宏大的思考,你便會明白,提到透過我們基金會所能成就的善行時,只有「星夜」的天空才是極限。

萊斯禮

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