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08/25  閱覽數 225  分享至

創造你的扶輪時刻

你的扶輪時刻是什麼時候?就是你瞭解到身為扶輪一分子不只是意味著出席例會的時候,也是你發覺自己隸屬一個改變他人、改變你自己生命之力量的時候。
我永難忘記我得知海地兒童丹尼爾的事情的那一刻。當時與我一起任職國際扶輪委員會的扶輪基金會保管委員葛瑞格‧帕德(Greg Podd)一直在努力透過「生命禮讚」(Gift of Life)計畫,把丹尼爾送上飛機去進行緊急心臟手術。可是丹尼爾無法取得簽證,醫師表示他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當葛瑞格告訴我這件事,我想起生命禮讚計畫在海地有據點,我們可以在當地動手術。那天是星期三。葛瑞格協助取得丹尼爾的病歷。我認識的一位生命禮讚計畫的外科醫師——每個月只會造訪1-2次——剛好人在海地。到了星期四,這名醫師檢視過病歷,告訴我們他可以修復丹尼爾的心臟,可是他說他不久後要離開。我們必須在星期五早上以前把丹尼爾送到醫療機構。
丹尼爾和父母共乘一台摩托車,在海地鄉間顛簸的道路騎了90分鐘才抵達該機構,醫師成功完成手術。我和葛瑞格心懷感激,繼續去進行其他服務專案。
幾個月後,我收到一封附有丹尼爾照片的電子郵件。我很難忘記他微笑的臉龐,儘管他胸腔有近1英尺長的刀疤,他在信中寫道:「我知道你幫助過我。你救了我的性命。謝謝你。」
我代表丹尼爾及無數的其他人,把這分感激傳遞給所有曾經協助、或今年即將協助的扶輪社員。
扶輪的優點,尤其是扶輪基金會,在於我們隨時可以創造這些扶輪時刻。只要找扶輪的其他人,一起討論我們的工作。我們充滿關懷的人際網絡、我們熱心的志工,以及可用的資源就會處理好剩下的一切。
如果兩個人可以發揮這樣的影響力,試想我們更多人透過扶輪基金會一起合作所能成就的事。試想地區內的扶輪社合力辦理一項基金會地區獎助金計畫來提高識字率,或是世界不同地方的兩個地區透過水資源及用水衛生全球獎助金計畫來徹底改變一個社區。
如果你尚未發現你的扶輪時刻,繼續尋找。透過我們的基金會來服務扶輪是個可能找到此一時刻的好地方,這個時刻將會改變你的人生。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