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09/26  閱覽數 180  分享至

目標在望

在10 月 24 日,我們重申了對世界小兒麻痺日首要人道主義目標的承諾。
今年,我們要記得巴基斯坦一位名叫碧碧‧馬賈那(Bibi Marjana,馬賈那小姐)的年輕衛生工作人員。她無畏山區的大雪及寒冷,親自造訪每個住家 ── 往往相隔數英里 ── 讓鄉村區域的84名兒童服用疫苗。
馬賈那是阿富汗、巴基斯坦,及疫區數千名前線工作人員之一,我認為他們都是根除小兒麻痺最後一哩路的英雄。他們所做的工作,再加上我們夥伴的願景及各位所給予的支持,正在創造奇蹟。
由扶輪作為夥伴,全球根除小兒麻痺計畫正積極運用其2022-26年策略,追求兩項關鍵目標。第一,我們鎖定要終止第一型小兒麻痺病毒的傳播。今年,至撰寫本文為止,只有6個案例通報。這會是我們看到最後一個小兒麻痺病例的一年嗎?對此,我們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第二,我們打算要通報疫區國家最後一個受疫苗衍生株小兒麻痺病毒第2型的病例。去年這種第二型的病例約有80%發生在剛果共和國、奈及利亞,及葉門的局部區域。我們必須推動為當地量身訂做的策略來終止這些區域的病毒傳播。
其他挑戰仍存在,包括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的政治緊張、安全風險及接觸管道的問題,以及新冠疫情持久的影響。
儘管面臨這些挑戰,我們仍有所進展。小兒麻痺病毒正在消失,小兒麻痺曾經盛行的區域數目也在減少。我們引進的新疫苗減少受疫苗衍生株小兒麻痺病毒第2型的發生。
扶輪有膽識肩負起一項全球性的行動,來保護各地兒童不會因小兒麻痺而殘障或死亡。我們必須有韌性來堅持到抵達終點線為止。
各位或許會問,你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我們抵達呢?加入或發起貴社或地區的根除小兒麻痺等疾病計畫會(PolioPlus Society),讓所有社員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也別忘記蓋茲基金會仍持續擴大扶輪的根除小兒麻痺捐款,每一元捐款都可獲得2比1的配合款。
你可以向政府倡議根除小兒麻痺的目標,確保政治及財務的支持,並在各種媒體宣傳扶輪的領導角色。
就像馬賈那挑戰山區一樣,我們的目標已經在望,我們會持續前進,直到抵達終點。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