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3/10/25  閱覽數 314  分享至

我們弘遠的影響力

這個月在我們禮讚扶輪基金會之際,讓我們瞭解它的成就及地位:全世界最佳人道救援組織之一。
許多慈善機構、救災團體,及非營利組織都做同樣的工作,一般人往往把組織與他們的工作連結在一起。可是我在想有多少人知道扶輪也支持這些目標 ── 其實是其中7個 ── 我們稱之為焦點領域。
如果他們想要乾淨飲水、健康,及我們地球永續的未來,就會支持我們基金會所做的事。如果他們想像一個和平、人人識字、各社區有充足的經濟機會可以支持其生存的世界,他們也會相信扶輪的使命。如果他們想要看到母親及她們的嬰孩健康茁壯,他們的願景也符合我們的工作。
透過基金會,我們推動許多事。根除小兒麻痺正在改變世界,一次靠一滴疫苗。扶輪和平中心正在訓練和平締造者來減少暴力,化解衝突。而透過基金會的全球獎助金及地區獎助金,我們在真正改變生命。
我們努力的方式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遍及全球,有超過4萬8,000個扶輪社及扶青社可作為在地辦事處。我們強調妥善監管各位的資金及充分執行各位的計畫。我們總是以永續的解決方案為目標。
在2022-23扶輪年度,基金會總計核發1,098筆全球獎助金。如果你想像單一筆獎助金能夠做的事,便可開始瞭解我們工作的規模之大,我們的影響力之弘遠 ── 一種人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感覺到的影響力。
我們的地區支持的一個全球獎助金計畫把重點放在馬拉威的基礎教育及識字,我們在當地協助訓練了負責教導4,000名學生的38位教師。我們也興建了兩間廁所,安裝了一套抽水幫浦,讓他們有水可以飲用及洗手。
我將永難忘記和Esther造訪該校時,一個小男孩指著我的扶輪徽章,他會認得是因為計畫期間他看過其他義工佩戴過。他說:「我知道你幫助過我。我無法親自去感謝其他幫助過我的人,所以請為我謝謝他們。」
因此,扶輪,謝謝你們,謹代表馬拉威一個未來因你而更光明的小孩,謹代表其他數千名因你們支持扶輪基金會而幫助過的孩子。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