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基金保管委員會主委文告
2024/01/23  閱覽數 264  分享至

和平的基礎工作

近日追蹤新聞發展相當不易。戰爭及暴力的報導令人深感氣餒。得知無辜的旁觀者 ── 尤其是女性及兒童 ── 被困在衝突的火線之中,令人痛心。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嗎?對這個問題我們當然不能袖手旁觀。我認為在這個時代,我們必須把我們的焦點從無法改變的事轉移到可以做到的事。我們也可以支持我們知道有效果的事。
2月是扶輪的和平締造與衝突預防月。這是我們的焦點領域之一,因為和平攸關我們在扶輪所做的一切。即使我們大多數不是坐在談判桌前的外交官,也不是努力處理衝突的締和者,我們用扶輪特有的方式,每一天,在某個地方,我們的作為都有助於促進和平及預防
衝突。
每位扶輪社員應該在2月記住這點:當你支持扶輪基金會任何一項焦點領域時,你就對和平就有所貢獻。處理基礎問題的基金會獎助金 ── 例如一筆專門用來提高某社區基礎識字率的全球獎助金 ── 將可增進對世界的瞭解,促成更穩定的經濟,奠定和平的基礎。
所有焦點領域都可以這麼說,從環境到經濟發展皆然。他們協助穩定社區,讓家庭擺脫貧窮,促進追求更好的教育。
除了計畫之外,和平一直以來都是緊密融入在扶輪的本質裡。1999年,當我們透過基金會一項前瞻的提案建立扶輪和平中心時,我們重申了這分決心與投入。這個月,我們再度重現這項願景,我們最新和平中心的接待夥伴 ── 伊斯坦堡的巴赫塞希爾大學(Bahçeşehir University)正展開前期準備工作,以在2025年初迎接第一批學生。
長久以來,隨著扶輪發展為一個全球的行善力量,它用無數的方法支持和平及理解,我們的基金會依然是那個願景背後的驅動力量。它將會是扶輪恆久傳承的一部分。
藉由支持我們的工作,各位便能夠說你也是那個傳承的一部分。各位可以到rotary.org/donate並選擇和平締造與衝突預防這個焦點領域,捐款表達直接的支持。
是的,我們可以做許多事來支持和平及預防衝突。下一步就取決在你。
插圖:Viktor Miller Gausa

回上一頁